拆雨

第一章

神水厅上银瀑漫天,烟波浩渺,东方星煫端坐在中垂眉以望云梦泽,静候长珩。

  他衣衫不见水露就连发丝也未带湿气,此刻虽是小儿之态,但气度华然,眉眼贵重,只端坐不动也让人不敢轻视。

  长珩来时见到的正是这一幕,他驻足一刻才走向前去,还未靠近,东方星煫已经睁眼向他看来,稚儿面沉,用仿若成人的口吻说道:“我不过让你出来与我见一面,却要等上许久。”可惜的是语气虽极力沉稳,但绵软幼音让这句抱怨更像是撒娇。

  东方星煫听自己开口后脸色微黑,要知他之性格与爹亲东方青苍有似,自小自视甚高颇为自傲。

  当初离家出走是为世人只知他乃东方青苍与息山神女之子,他不愿像别人那样荫蔽在父母之下,故而才离开月族,游历天下。

  如今他不光来到几千年前,而且从青年之态重回了幼子之貌,观之此刻身量似乎是他百年时候的模样,以凡人比之便是六七岁的小儿!

  东方星煫是两族之子,乃月尊与神女之血脉,生来能为非凡却也因此生长尤为缓慢,足足三百多岁也还是少年模样。

  因此东方青苍和小兰花一直以来也将他看做孩子,但他心智早已成熟,周围人却一直拿他小孩看待,东方星煫虽从未说过,实际却不喜自己总也长不大。

  后来离家出走,也说不得有想在游历之时有所奇遇的心思,而他运气非常好,一次上古秘境中,东方星煫得到了上古丹药,服下之后将自己模样成功定在了青年时期,虽也瞧着面嫩但他觉得这是随了娘亲小兰花的娃娃脸,才看起来像是离成年差了点。

  也就是他“长大”后不到一天,东方星煫就遇见了自己的今后的道侣,当时化名游历云梦泽的长珩。

  忆起长珩以前对自己的温和模样,再看现在他一脸冷漠,东方星煫冷哼一声。

  长珩看他穿着月老宫里仙童的粉色衣裳,漆黑的头发被扎着双髫绑着红丝,看打扮是玉雪可爱,可他知道面前的孩子有多难缠,为免得惹他生气,只好开口:“你也知道这次是云中君急召我回水云天,既是急召自然是有事需要我去办。”

  “所以你将我丢到月老宫里,可我听说涌泉宫才是你的宫殿。”东方星煫蹙眉,说着他伸出手来。

  长珩看着东方星煫伸出的手,在对方抬头看向自己,对上那双耀黑的眸子时,心里无奈却也探手把人扶了起来,两人相处也有了些时日,对这孩子爱摆架子这事,长珩已经有些习惯了。

  东方星煫起身后却不放开长珩的手,他将对方比自己大得多的手牢牢抓住,带着长珩朝神水厅外走去。

  “你这次回来可是去了昊天塔?”他问。

  长珩虽有些惊讶,但想起东方星煫小小年纪却能为非凡,也就释然,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息兰神印将两人联系一起,他干些什么对方知晓也不意外。

  可东方星煫却好似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他面上一笑,那天真烂漫的样子说道:“昊天塔那边动静不小,我想不知道也难。”

  长珩哑然,这次加固昊天塔封印确实有了点意外,差点让东方青苍的元神破塔而出,好在一切有惊无险,只是……

  想到那名挡在自己身前,意外掉落昊天塔的仙子,长珩心中黯然,她落进了关押东方青苍元神的那层,想必已经是凶多吉少了。

  见他面色不虞,东方星煫有心安慰他:“别不开心,你之前不是一直想要那枚奇幻流萤石吗,我送你好了。”

  知晓有息兰神印在,自己否认也没有用,长珩不知道第几次无奈后,却也因为东方星煫的话感到一丝暖意,他笑着摇摇头。

  东方星煫有意送人东西从未被拒绝过,见他摇头,东方星煫挑眉:“之前你非要从我这里讨要,现在给你,你又不要了。”

  长珩一笑:“之前我无论拿什么来换,你也不肯给,现在怎么又要白白送我。”

  东方星煫对自己喜爱之人向来坦诚,他如此说道:“之前不给,是想逗弄于你,现在想给你是想你开心一点。”

  千百年来对长珩讨好的人不计其数,但是这样直白的还是第一个,他不由低头看向牵着自己的小孩。

  东方星煫似有所感,见长珩看向自己不由露出一丝笑意,他接着说道:“当初在北冥发现这石头,你就惊喜不已,如今虽然心情不好,但是看在我送你石头的份上,你的难过可要少一点时间。”

  “常人都会说不要难过,为什么你偏偏不是?”

  东方星煫紧了紧握着人的手,他知长珩为那无辜的仙子可惜,但更多的是难过云中君与其他仙人之无情冷漠。

  难怪这人从不谈起自己出身,这水云天的人都这般模样的话,他在这里想必也无甚快乐。

  东方星煫看着自己稚嫩的手掌,他只是回道:“因为我现在能做到的只有这些而已。”

评论(7)

热度(1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