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雨

第十一章

众人都是一惊,唯有一直以来没有说话的李霁感觉到了不妙,他还未来得及做什么,梅思影那边已经越过众人来到李霁面前。

  两张如此相似的脸站在一起,即便是关天翔也晃了晃神,不得不说实在太像了一家人了。

  梅思影对着李霁就是一拜:“之前一直谎称自己是梅大的徒弟,我梅思影在这里向先生道歉。只要先生肯出手救小云,我愿意从此放弃医道,不再用医术医治任何一个人。”

  这下,所有的人都呆住了,关天翔还好他只是没想到梅思影居然能认出李霁的医术,其他人面对的却是双重震惊,梅思影不是梅大的徒弟!李霁居然是神医门的人!

  电光火石之间,李霁已经想通梅思影是通过他压制毒性的法门认出他是神医门的,只是他没想到梅思影居然在众人面前,不顾自己谎言暴露,也要他出手救龙小云。

  看来她是林诗音这件事距离水落石出之日也不远了。

  “不是我不想出手,”李霁叹气,“是我亦是中了毒,若是为云弟解毒,恐怕毒还未解完,我也凶多吉少。”

  听到他这么说,众人都是心下一沉,想来也对,李霁若是神医门人,身上的毒恐怕早就解了。只有他自己也中了什么可怕的奇毒,目前只有压制一法,无法测底解毒,才会任由自己带着毒。

  “这也是我学艺不精。之前是见梅姑娘已有解毒之法,我就没有开口,没想到解药之事一波三折,最后还是没有带回来。”

  梅思影也没想到是这一局面,顿时也呆在原地,李霁见她眼中已有泪意要出,又看了一眼关天翔,发现这家伙对李寻欢的事情关心度着实不小,心里不高兴也只能继续说道:“不过若是有一位内力高深的高手在旁助我一臂之力,我倒是有将这毒继续压制下去的法子,只是不是我神医门的内力出手,这毒只能压制这一次,下一次即便我哥,咳,嗯,梅大梅二来了也压制不了。”

  “还请先生出手!”梅思影扑通一下就要跪下,李霁却不躲不避,伸手点了一下她的膝头,她猛的一个后跳,好在被身后的传甲扶稳了。

  “神医门本来有规矩不能见死不救,你用不着跪我,再说,”他冲龙小云微微一笑,“云弟与我感情甚笃,我怎可能不救的道理?”

  等回到院里,李霁却立马换了一张脸,他上辈子是梅三,医术自然不差,但是他这个人跟梅大梅二不同,不喜欢出手救人,每次要救总是有目的而为,神医门的规矩在他梅三这里向来不作数的。

  今天被梅思影这一抖落身份是李霁始料未及的,看来这个林诗音跟着梅大是学了真本事的。李霁快要怄死,却没法对自己大哥生气,只好一回来就拉着一张脸,凝眉望着书桌上的几本话本。

  “不高兴了?”关天翔已经猜到他是今天被人拿乔所以才气的。

  “说起来今天还是真怪,我们一向算无遗漏的神算子也有被人吓到的一天。”关天翔故意大声说话,看李霁那边没有动静便继续说道:“这件事说来也怪我,要不是我把阿霁公子给气吐了血,他也不会被梅姑娘诊出身份来,唉,怪我!怪我!”说着还作怪似的,“啪啪啪”的拍自己脑门,一副捶胸顿足,后悔不已的样子。

  李霁的气霎时就消了,他盯着关天翔,瞧了一下对方有些红的额头:“好啦,我这次认载。林诗音不亏是李寻欢最爱的女人,她能制出永生之门的解药,我本身就不该小看了她。”

  话说完就看见关天翔一副惊呆了的样子,才意识到自己原来一直没告诉过对方梅思影的真实身份。

  “梅思影就是林诗音?”关天翔一脸不敢相信的问道。

  “是我忘了告诉你。”李霁于是把梅大解了林诗音的毒,但林诗音还是毁了容,于是梅大便按照《怜花宝鉴》中的方法给林诗音改头换面,又给她取名梅思影这个名字的事情一一道来,听得关天翔是啧啧称奇。

  “那他为何要照你的样子给林诗音换脸?”关天翔实在不解,要不是这张脸,当初他也不会差点将人认错。

  “这还不简单,”李霁翻了白眼,“我大哥自然认为只有我那张脸,才配得上林诗音武林第一美人的身份。”

  关天翔:“……”虽然,但是,他居然一点也不意外,这事这么一说,是完全说得通的。

  因为整个神医门的人对梅三都是无脑宠爱和吹捧,认为他长得最好看,人最聪明,性格人品最好。就连李霁的眼屎,恐怕神医门的人都觉得是天底下第一的眼屎,为的就是哄好身体不好的李霁,让他在神医门里老实呆着。

  但这样的宠爱,也将李霁身体不好,活不长久这件事称托得格外显眼,让他在一段时间的自傲后终于萌生出了对等的自卑,他不由在心底默默怀疑自己并不优秀,一切不过是梅大梅二为了他短暂的人生能够开开心心的过完制造的一场谎言。李霁假如真的只是梅三的话,恐怕一辈子也不会这么想,可是他是梅三的同时更是李霁,不会被真的宠成一个目空一切的人。

  所以后来李霁才会想法设法离开神医门,他不想当一个在哥哥们的照顾下碌碌无为的过完一生的人。

  关天翔不说话李霁也知道他会在心里吐槽,当然他也不会跟梅大一样觉得自己的脸才算是武林第一美人,这种称号还是留给曾经的林诗音吧,他李霁受之有愧。

  给龙小云解毒的日子就安排在明日,李霁一早就不得不为了解毒忙碌起来,因为之前都是梅思影在照顾龙小云的身体,关于他的身体情况最清楚的也是她,所以在查看龙小云的身体时,李霁让梅思影在一旁看着

  “你的金针渡穴倒是不错。”看完龙小云的身体,李霁不由夸赞梅思影一句。

  那本《怜花宝鉴》想必她还是林诗音的时候已经熟读在心,事后在梅大的指导下,在医术上的造诣才会这般不同凡响,竟是连龙小云的筋脉都修复成功了了,只怕再修养一段日子,龙小云日后的武功即便比不上二流的高手,也比三流的要强上许多。

  梅思影也没想过能瞒过对方,她只道:“这原本是我为小云留下的最后一个办法,只是这个办法也是拆东墙,补西墙,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用的。”

  李霁但笑不语,用李寻欢的命去换龙小云的命,想必真的到了那个时候,身为林诗音的她心里是最不好受的。

  “既然已经看完了云弟的身体,那你们有想好让谁助我施针?”李霁之前讲过这套压制毒性的法门,若是由神医门的内力施展只需半日便可,但如今他无法使用内力,只能让旁人将内力按他吩咐输入,他再用砭石扣穴,一点点将毒压制到一处,无论如何也要一日半的功夫才行。

  使用内力的人他的内力越高深到时候被扣在龙小云体内的的内力消失得越慢,若是有二十年以上的深厚内力,可保龙小云一月性命无忧。

  梅思影没有说话,这件事本是由他们之中武功最好的李寻欢来完成是最好的,但是李寻欢不久之前发病后才为了龙小云的解药耗费内力炼药,差点一命呜呼,若是此刻再度消耗内力,梅思影只怕他会坚持不住,即便坚持下来了,李寻欢的命还能保得住吗?

  见她不说话,李霁已经明白,他抬头便看见关天翔就站在不远处,李寻欢也跟他一处,心中已经了然,便不再多问,对梅思影说道:“好啦,这件事也不是你现在担心就能解决的,李寻欢他们已经到了,我们过去吧。”

  几步路而已,梅思影却迈得艰难,她原本以为不用自己那套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便能保住李寻欢的命,却没想到最后李寻欢还是得命悬一线,只盼他能像第一次那样坚持下去。

  “已经决定好了?”李霁问。

  李寻欢说道:“已经决定好了。”

  “你就不怕你自己中途后继无力?”

  “我不会让那种情况出现。”

  “这话倒真是李寻欢才会说的。”

  李寻欢淡淡一笑。

  却不料李霁忽然转头冲关天翔说道:“好吧,这次是你赢了,我都听你的。”他嘴上虽然说着自己输了的话,脸上却带着欣慰、欣赏的神情。

  关天翔立马笑道:“我早说过小李飞刀不是会害怕这种事情的人,你问他,他只会说自己一定能做到!”

  李霁叹气:“我也想过,但是我总是不甘心,所以明知道自己要输也要跟你打赌,好像这样我就没有理由拒绝你了。”

  “你本来就不会拒绝我。”关天翔道,他们两人一番话听得旁人云里雾里,但李寻欢已经明白了一件事,他刚好开口,便被关天翔阻止。

  “你不必多说什么,这件事对我而言不过是多耗费一些内力,对你而言却关系性命,若是这种事情我还作壁上观,那我关天翔也不必在兴云庄里待下去了。”

  李寻欢还要开口,一旁看了许久的唐密里面接话:“李寻欢你若不是在担心我老板的武功?你跟他打过一次,应该是我们中最清楚的一位了。”

  “我并非担心关兄内力不够深厚。”

  “那你就是担心我老板会因为龙小云跟他非亲非故而不够尽心竭力?这点你可以放心,既然我的老板娘是神医门的人,为了不砸了神医门的招牌,我老板也会全力配合救治龙小云的。”唐密的话引得李霁看了她一眼,她以为自己叫李霁“老板娘”惹到了这位,吓得后退了到了李寻欢的背后。

  李霁收回目光,他刚刚只是想这个女飞贼的话到底是有心还是无意,看似是在讲关天翔,但是话里也有拿神医门的招牌威胁他的意思,这个唐密看似大大咧咧,却能在江湖里闯出自己的名号,果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最后李寻欢还是被众人说服,他从没想过关天翔能够仗义出手,他这一生最重情义,此刻的关天翔已经被李寻欢暗自引为知己好友,决定等龙小云的毒被压制之后,定要与关天翔一同好好喝上一场!

  另一边江怜月派出去的人终于查到梅大梅二的消息,却得知两人早已不在江南,另一边她的属下也向她报告,有一个人想要跟她冷月宫谈一笔大买卖。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