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雨

第十章(关天翔X东厂都督)

关天翔一回来,还没来得及喊累,已经看到李霁没骨头似的拥被侧躺,那双眼睛湿湿的看着自己,叹气道:“今天可把我累坏了。”

  这副可怜的样子,铁石心肠的人见了也会心软,关天翔走到床下,坐到李霁旁边,他有点好奇是谁把李霁累成这样。

  “我说了整整一下午的话,差点没把我嘴皮子给得吧得吧秃了。”

  “谁能让你这么用心?”关天翔有点好奇,李霁话里的意思是他花了一下午的时候哄人,要知道他现在可是东厂都督,谁有这么大的身份让他好好招待。

  “龙小云带过来的呗。”李霁蹭这被子,好似一只狸奴困觉,说话的声音软绵绵的让人听了忍不住揉耳朵。

  关天翔也确实揉了揉,他只感觉耳朵发烫,耳心里痒痒的直通到心里,李霁的话还在传过来——

  “是个自称玲玲的姑娘,我开始便觉得耳熟,聊了几句想起冷月宫的宫主江怜月的女儿就叫玲玲,就试探了一下,谁知道她一直不肯走呢,我总不能赶人吧?”要不是这姑娘可能是李寻欢的女儿,李霁断不可能有那么多的耐心,说到底还是李寻欢的面子够大。

  关天翔已经忍不住笑起来,他知道李霁一旦想要套话总会让对方对他生出无限的好感,他以前听李霁说过,这个本事还是因为梅大梅二把他看得太紧,他为了能够出去玩一次,对着镜子苦练出来的。

  为了让梅大梅二心软放他出来,他研究了自己每一个表情,那个更好看,那个更可怜都是练过的,后来梅大梅二干脆每日都换一个陌生人看住李霁,李霁于是又开始琢磨怎么跟人聊天套近乎,让一个陌生人能够飞快的对自己心生好感。

  更别提他后来带着关天翔用这个法子套了多少人的话,结交了多少少侠大侠,简直是越用越灵活,看得关天翔是目瞪口呆,有时候还想过李霁是不是用这个方法也对付过自己,但看着在自个面前翘着二郎腿,端着一盆鸡腿啃的李霁,他又实在问不出来。

  最后还是有一次李霁自己说套过关天翔的话,惊得关天翔左思右想到底是哪一次。

  “去你家做客前那次,不过套你话很没成就感的,因为你这人没什么秘密。”

  关天翔那时闭嘴不说话,他才不敢对李霁说自己对他最大的秘密就是两人的相识都是他的安排,当然后来还是被套出来了,呕得李霁半夜跑出去看沈浪跟王怜花对弈到那一步,结果就被逮住了。

  后来两人和好,李霁就把自己套话的功夫讲给关天翔,然后翻着白眼表示,他就是把关撬告诉关天翔了,他也还是照样会被套话。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然后关天翔就躺平了,既然打不过敌人,那就只有加入对方,然后他成功的让李霁对他套话这件事彻底的失去了兴趣。

  “没意思,我随便开口就能问出来,干嘛花功夫套你话,浪费时间。”

  所以李霁对着玲玲和龙小云装了一下午,关天翔回来自然看到是一个心累得蜷伏在床上的人了,他捏捏李霁的爪子,又摸摸他的头,像是真把人当成了一只狸奴。

  李霁瞪着眼,然后骨碌碌的滚到里边,关天翔只笑了笑:“辛苦,辛苦。”

  李霁摆手:“快去把你一身汗味洗干净。”才说完,就听到关天翔下面的话。

  “暖被窝。”

  他人一愣,有些困的脑子还没反应过来,等回神过来,关天翔人已经出去了。李霁立马又带着被子滚到中央打开手脚,嘀嘀咕咕:“我全占了,我让你睡板凳!”

  多么熟悉的一幕啊,默默围观的系统已经猜到结局。

  果不其然,等关天翔回来,人已经缩成一团睡着了,不管是里面还是外面都留下了足够一个人躺下的位置。关天翔熟门熟路的在外面躺下,还没躺稳当,人已经自己滚过来了。

  系统听到有人笑道:“怎么像个球一样。”它觉得这话很有道理。然后看到床上的两人相拥而眠,便也跟着开启了休眠状态。

  一夜无梦。

  第二日又是继续找李、梅二人,整个兴云庄找人找了两人将近两日,关天翔终于在城外的山林中见到了被冷月宫围攻的李寻欢和梅思影,在他的帮助下,冷月宫被击退下去,但救龙小云的解药却还是被毁。

  “是我福薄命浅消受不起李叔叔对我的好,恐怕你要是再对我更好的话,我死了也不得超生啊。”龙小云听到解药被毁,再也忍不住对李寻欢讥讽起来。原来这就是李寻欢对他的折磨!是要在这七日里不断的给他希望又让他失望,然后再给他希望,又再一次让他失望。

  李寻欢真是好算计!

  龙小云是真的不知道李寻欢真心实意对自己好吗?他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想要知道一个人的真实面目有的是办法去,他不过是不断的欺骗自己,告诉自己李寻欢就是个伪君子,因为只有这样,好似他这一生从遇见李寻欢后遭遇的不甘与痛苦都有了一个解释的理由,都有了一个发泄的源头。

  而李寻欢的为人,他对林诗音和龙小云的愧疚,恰好是任由龙小云发泄的原因。

  众人见到眼前一幕,即便龙小云已经病得脸色灰白,也没人觉得他可怜了,就连关天翔这个外人也忍不住说道:“你这简直是不可理喻的迁怒!”

  龙小云见无人帮自己说话,心中恨急也顾不得其他,他背对所有人,不想看见任何一个责怪自己的眼神:“我说的有什么不对?他从与我第一次见面起,就是为了我好,废了我的武功!后来又是为了我好,让传甲喂我喝下了这该死的有毒的参汤!现在还是为了我好,不回兴云庄却跟梅姐姐在山上炼药,害的我毒发!他的好,我龙小云实在受不起!”

  “龙小云,我简直是看错你了,”关天翔怎么也没想到龙小云对李寻欢的误解这么深,“像你这样一个不知道报恩,只会愤世嫉俗的人,你伤的不是身体,而是心灵,这样就算活到一百岁,死了还是不得超生的!”这些话本不该他一个外人来说的,但关天翔欣赏李寻欢,自然见不得他在世的唯一一个亲人龙小云这般误解他。

  “关兄,这些事——”

  “我这里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救小云。”梅思影忽然打断了李寻欢的话,她知道这个人又会把一切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