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雨

第十七章(重修)

唐密一出现便看见玲玲盯着李寻欢,作为一个女人,她怎么不知道那是什么眼神,出于私心她故意打扰两人,跟玲玲一番斗嘴之后,看着玲玲气呼呼的离开才罢休。

  李寻欢对于此事不好插口,他只微笑看着两人斗嘴,末了也还是含笑送玲玲离开。

  “你最好小心一点这个玲玲。”唐密没好气的说道。

  “为什么要小心她?”李寻欢问

  唐密叉腰,歪着头一副自信的模样:“那自然是因为女人的直觉!”

  但李寻欢却被她这句话给逗乐了,立马笑了起来。

  “你不要不相信女人的直觉,很多事情你们男人不懂,可是我们女人只要一眼就能感觉出来不一般来。不过……”唐密说着说着低下了声音。

  李寻欢好奇:“不过什么?”

  唐密想了想还是打算如实告知,这件事自从她见到李霁第一眼起就开始琢磨,但直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

  “你知道关天翔是我的老板吧?”唐密问道。

  李寻欢点点头,这件事情并不是什么秘密。

  唐密接着说道:“他虽然是我老板,但是我并不害怕他,因为我知道他脾气好,与他相处更像是朋友,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李寻欢好奇。

  “可是我却很害怕我的老板娘,我的老板娘是个非常奇怪的人,我总觉得他非常的神秘,每次一靠近他我就忍不住的觉得害怕,但是害怕的同时又想要亲近他,这种感觉非常奇怪。”她像是想到了什么,面上的神色非常纠结,就像是她说的那样又喜欢又害怕。

  “你想想看,能跟我老板娘相处得这么好的人,怎么可能是个普通的女孩子?”

  李寻欢却反倒笑了:“你叫他老板娘?”

  唐密点头。

  李寻欢笑道:“若我是男子,却被别人用女子的称呼,我大概也会想杀了对方,让他知道厉害。”

  唐密立马缩了脖子,才明白自己可能是得罪了李霁,所以每次看他总觉得对方眼神盯着自己眼神非常可怕,原来是这样!

  唐密明白自己老板娘为什么不喜欢自己后松了一口气,之后听李寻欢下午要去指导龙小云武功,也爱凑热闹便也要跟着去,干脆连午饭也跟着李寻欢一起用了,等下午时刻一到,两人便一同朝雀山走去。

  但他们都没想到这一去,李寻欢落入了江怜月的手中,唐密急忙回来报信,焦急的将李寻欢被抓,玲玲是冷月宫的卧底这件事告诉了所有人。

  李霁被告知这件事时一点也不意外,他已经得知梅大梅二与江怜月已经见面,料到下一步定是要取得《莲花宝鉴》并揭开梅思影就是林诗音这件事,所以江怜月需要一个人质,只是他没有想到这个女人居然有本事把李寻欢给抓了。

  李霁被扶着坐在一旁,他面有病容,众人便只让他在旁听着并未参与交谈,直到唐密说道冷月宫要求以《怜花宝鉴》换取李寻欢这个人质,他才开口。

  “《怜花宝鉴》?这冷月宫所图绝非小事,此物不可出现在江湖之中。”这话李霁是存了故意的意思说出来的,无非是试探梅思影是否下定了决心。

  说这话的时候,李霁已经注意到龙小云逐渐变得僵硬冷漠的脸,想到他跟李寻欢一向不对付,不知道此刻听说李寻欢被抓是什么样的心情。

  龙小云早前听李霁讲起过一些往年趣事,也曾经听到过这本书,却从未想过这本奇书如今就在兴云庄内的某人手中。

  他想起之前自己中毒后冷月宫也曾要求《怜花宝鉴》换自己一命,可是从始至终都没有人做出任何反应,可李寻欢被抓了之后,这个拿着《莲花宝鉴》的梅姐姐就立马站了出来,丝毫不犹豫的就要拿去换人!

  越想心中越是不平衡,不论是谁,都是将他龙小云放在后面,心里只有李寻欢!

  因为心中愤恨,龙小云面上神色不由凝重起来,旁人也只以为他听到玲玲是卧底加上李寻欢被抓走后焦急,并未察觉龙小云已经在爆发的边缘了。

  梅思影内心非常煎熬,她明白李霁的意思,可是李寻欢在江怜月手中,他又病体未愈,怎么能够在受折磨?

  她兀自挣扎一番之后,最后还是说道:“我如何不知道《怜花宝鉴》绝不能出世,但是李寻欢……”后面的话虽未出口,但是所有人都明白她的意思,李寻欢被抓与龙小云中毒不同,此事没有转圜余地,除非李寻欢能自己跑回来,可是他既然被抓了,江怜月又如何能轻易放人?必是严加看管,指不定会用药,让他失去武功,更方便控制。

  关天翔从头至尾没有说一句话,这本《怜花宝鉴》也正是飞鹰门要的东西,若是这个东西就要重出江湖了,到时候必会掀起轩然大波!

  想到这里,关天翔心中其实并不赞同将《怜花宝鉴》交出去,他也知道若是李寻欢在这里恐怕也是跟自己一个想法,宁可冒险去救人,也不会马上答应交出书来。

  但这件事他没有立场说话,梅思影就是林诗音,书在她手中想要如何处置也是她的意愿而已。

  梅思影带着众人来到藏书的地方,取出《莲花宝鉴》,众人还在谈论能否观看一番,沉默的龙小云终于爆发。

  “我不同意!”

  一句不同意,让在场除了李霁之外所有人都愣住了,李霁展扇掩住唇角的笑意,他明白龙小云内心的想法,面对自己和李寻欢的差别待遇,而这待遇的出自方还是让他颇为在意的梅思影身上,这小子不生气才是奇怪。

  “这东西是我娘藏起来的,既然她这么做是为了武林安稳,那么我们怎么可以就这么拿出去?就是李寻欢在这里,他也不愿意的。”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沉默下来,以李寻欢的人品,这确实会是他做的事情!

  “小云,”梅思影站起来,“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李寻欢的身体还没有恢复,他现在落尽江怜月的手中,却不会有好果子吃,他是你现在唯一的亲人,你娘若是在世也会把这本书拿出来的。”

  “好啊,好啊,”龙小云气急,他不是不明白梅思影的意思,可是他不愿意看见李寻欢好过,更不会关心他。

  龙小云看着眼前这个给他无限熟悉感觉的梅思影,想到她对自己的好,想到她对李寻欢的好,忍不住冷冷一笑:“梅姐姐,我以为只有你是真心对我好,可是今天我才明白,在你心里,也是李寻欢更重要一些!”

  他说得掷地有声,更是带着无限的恨意,眼睛死死盯着梅思影,看着对方被自己说得羞愧,说得委屈,说得难过不已,但是龙小云心中只有报复般的快意!他不快活,为什么要委屈自己?这个假仁假义的梅思影,他龙小云不稀罕!

  “你们要救就救吧!”龙小云说完了一拍桌子,不顾所有人劝住奔了出去。

  龙小云一路疾行,怒气慢慢消散,他想起自己又对比李寻欢,同样是在这世上孤零零的一个人,可是为什么没人像关心李寻欢那样关心自己?为什么自己身边没有像李寻欢那样有许多人?

  “难道,难道真是我错了吗?”他喃喃自语,或许就像梅思影说的那样,即使他娘还在,也会跟大家一样,选择拿《怜花宝鉴》去换李寻欢的。

  “不,你没有错!”一道声音从龙小云身后说道。

  两日后,在伏击李寻欢的雀山,江怜月一众压着李寻欢来到了约定的地点,兴云庄的人早已等候多时。

  而龙小云冷冷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看着梅思影被梅大揭开身份,原来竟是他的目前林诗音,看着李寻欢终于被救了回去,看着《怜花宝鉴》落入了歹人的手中!

  这一切他都冷漠的看着,甚至他冷漠的看着林诗音,心却不再疼痛了,耳边响起江怜月对他说的话——

  当年李家害的龙家家破人亡,他父亲从一个高门子弟流落成了江湖草莽,李家是他龙家一生之敌!

  “爹爹,”龙小云阴毒的看着李寻欢,他带着一股淡笑说道:“你放心,我一定会杀了李寻欢!”

———————————————

———————————————

重新修改了一下,咳咳咳~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