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雨

第十九章

  关天翔不知道的事情确实很多,但那时候的他起码还是知道李霁对自己尚且是真心对待的,他遇见不愿讲的事情,不会搪塞人,也不会故意骗你,更不会假做不明白,只会神秘的告诉你以后就会知道的,说完话后还自以为高深得笑起来,那副得意的样子让谁看到都觉得是故意不告诉你,为的就是有趣。 

 

  真的只是有趣吗?只怕李霁自己也不清楚,但是关天翔是他初入江湖里交的第一个朋友,又是细心周到的性子,他只会喜欢,愿意身边有这么一个朋友,所以即便是心里有小秘密,在时间久了之后还是忍不住跟关天翔分享起来,仿佛这样子他们就是一路人了,他也有了个挚友! 

 

  关外的鹅毛大雪说下就下,一夜之间外面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了,李霁起床看见高兴极了,按理说他两世为人年纪已经不小,但是两世都还涉世未深,少年天性犹在,浴室不顾关天翔的劝阻,光着脚已经冲了出去。 

 

  他踩在冰凉的雪里,觉得冷冰冰的,但这种冷与在南方冬日的冷却格外不同,这里的冷更干净,更干燥,即便下了雪,吸一口进肺里也不觉得湿润,只感觉到无比的清新! 

 

  关天翔跟着出来,淋头便被一个雪球打得正着,蒙圈中听到耳边的笑声,才明白自己是被李霁暗算了。他笑了笑也蹲下身捏起一个雪球,但在看到李霁只身穿单衣之后,又收回了手,就这一犹豫之际,脸上又挨了一击。 

 

  “哈哈,你看你头发眉毛都白了!”李霁笑得开心,也不觉得冷了,他哈出一股热气,拍了拍手。 

 

  “唉,你这样万一得了风寒可怎么办?”关天翔无奈。 

 

  李霁却不以为意:“等我得了风寒在说吧,而且就是个风寒而已,又不会怎么样!” 

 

  关天翔听到这里只以为他是不懂事,不知道一个风寒也会要了人命,口中劝慰:“好,那你总不能光着脚玩吧?” 

 

  “也是。”李霁颔首,他背手重新进了屋子,一边还对关天翔抱怨:“你可比我大哥哥和二哥哥还要啰嗦,他们还没你这细致…唉,我鞋放哪了?” 

 

  关天翔从床底下拿出李霁那只不见了的靴子,看着人着急忙慌的套在脚上,连脚也不擦一下,全没有平时里爱干净的样子,出门连鞋底都要看看干不干净的。 

 

  他笑着摇头,一把拉过人到榻边上,取了细棉布过来:“今天怎么不像平日那样?” 

 

  李霁接了布来,问道:“我平时是什么样子?”他把脚上的靴子褪下,见自己脚冰冰凉凉还湿漉漉的便仔细的用棉布搽干净。 

 

  关天翔的目光不由跟着李霁的动作走,只见小腿白嫩修长,连脚趾甲盖似乎也比旁人精致几分,被方才一冻,脚趾尖冷白中泛着一层软糯的粉色,动了动只觉得可爱十分。再看着人脚踝细嫩比起寻常男子纤细许多,一张细白的皮包在踝骨上,透出丝丝粉感。 

 

  这般皮肉比起女子也不遑多让,加上男子天生比女子更加精瘦、有力,李霁身量虽不高,但比例极好,更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精致许多。 

 

  关天翔觉得有点热,他转开头去,却感到自己腰上被人打了一下,转回去便看见刚才白得晃眼的脚正从自己腰上收回去,做坏的人还笑起来:“我说的话,你听见了吗?” 

 

  “嗯?”关天翔神思不属的应了一声。 

 

  李霁听见自己的话被人同意了,高兴得很,他穿着袜套,一边说道:“我听说那的羊肉锅子是最好吃的,到时候咱们再喝点酒!” 

 

  关天翔点头不语,他看了一眼李霁后便移开目光看向一边,脸上沉思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两人再次出门后便朝着买羊肉锅子的店铺去,李霁紧紧挨着关天翔走着,可是今天的关天翔怪怪的,往日里他往他身边靠,这人只会把他拢过去,两人靠在一起走,今天李霁向他右边靠,他就朝左边退一步,李霁朝他左边靠,他就向右边退一步。 

 

  这样走走退退的,将李霁弄得烦了,他猛地站住,扒拉了一下自己全身上下,连头发都抓起来闻了闻,最后沉着脸看向关天翔。 

 

  “你怎么了?” 

 

  关天翔不太自在:“什么怎么了?”说完眼神不由自主的转开。 

 

  李霁脸色臭臭的:“我每天都有洗澡换衣服。” 

 

  “啊?嗯嗯。”关天翔不明所以。 

 

  李霁:“所以我肯定比你干净,”他伸出手来指着关天翔,“我不嫌弃你,你怎么嫌弃我来了?还是说你不愿意陪我去吃饭?” 

 

  关天翔急忙道:“怎么可能,只是咱们,咱们两个人,在大街上怎么好靠那么近。” 

 

  这下李霁更奇怪了,“你一个关外人还计较这些?早先你干什么去了!这天这么冷,我靠靠你怎么了,你当我只是猫不行吗?天冷了,我总得找个暖和点的地方吧?” 

 

  他劈哩叭啦说完,让关天翔哑口无言,再说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了,只好抱歉的冲李霁笑起来:“是我不对。” 

 

  占了上风,李霁也不在计较,只是他故意抱住关天翔的手,见人被自己这么一抱还僵住了,更是心里好气,也不再耽误时间拖着人朝前走去,只是手里力道更重了几分,似要把关天翔的手给勒断。 

 

  等到了买羊肉锅子的店,李霁放开手,阴阳怪气的冲关天翔一阵冷哼,他不说话,关天翔今天也不太好意思凑到李霁面前,便一人进了店里。 

 

  等他出来时候便看见李霁正笑嘻嘻的同一个陌生男子说话,那人牵着一头高头大马,从马背上取下一件雪白的大氅,抖落开来在这雪景之重丝毫不见杂色! 

 

  关天翔正要快步上去,李霁已经微微弯腰,那男子手上一个动作,已经把大氅披到了李霁身上,松开的手又将领口拉紧,顺着系带给人系上了一个活结。 

 

  李霁只感觉身上顿时热了起来,他高兴的对梅二道谢:“二哥哥辛苦了。” 

 

  梅二摸了摸自己小弟的头,从怀里拿出一只从扬州带过来的玉钗,是朵木兰花样式清丽,送到李霁手里,嘴上说道:“这次你出来,大哥可被气得不轻,按你跟我约定的不能在外太久,看了雪之后就要回去!” 

 

  李霁把玩着手里这只玉钗,日前他实在受不了连门也不敢出的日子,偷偷联系上了梅二,至于梅大他可不愿意联系,因为兄弟三人岁数相差太大,其中以梅大与他的岁数相差最大,所以这位大哥对李霁也是最为啰嗦,两个哥哥里面李霁还是更喜欢跟二哥梅二打交道,因为梅二更愿意听听他愿不愿意。 

 

  “我这次是借着到关外看病过来的,大哥的意思是让我在这里也找找你的下落,等我看完病之后,我们就一起回去。”梅二道 

 

  李霁心不在焉正要点头,便被人拍了拍肩膀,关天翔的声音从他身边传来:“这位大哥是谁,阿霁不介绍一下?” 

 

  李霁回头便见关天翔笑得极假的站在身旁,目光紧紧盯着梅二。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