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雨

第六章(关天翔X东厂都督)

再说另一头李寻欢受了关天翔这件事的启发,想起梅思影和林诗音的相似之处,再跟唐密聊天中又谈到易容面具的事情,顿时心中的怀疑更重,他听到唐密讲自己七巧门刚好有个师侄就在附近,便忍不住想要查个究竟的心理,跟着唐密去找这个师侄。

  却是不想这一遭竟是被冷月宫的人提前预料,设下埋伏,用林诗音的骨灰来试探李寻欢身上是否有《怜花宝鉴》,结果自然是没有,可怜李寻欢亲眼目睹表妹的骨灰坛被人一掌击碎,里面的骨灰纷纷扬扬散落一地,纵使小李飞刀再有能耐也没办法让一切复原。

  李寻欢是又痛又悲,无伤在身也去了半条命,他心中自责愁苦难抑,只有不停的喝酒让自己陷入浑噩之中,才似好上几分,感觉心中也不那么痛了。

  这一切都被梅思影或者说林诗音看在眼中,她无法对李寻欢表明身份,只能想法设法从旁安慰对方,却没想到自己为李寻欢缝补衣物上露了马脚,让李寻欢对她的怀疑再次上升。

  最终李寻欢还是忍不住对梅思影试探一二,二人在梅林里聊了许久,却不欢而散,但两人心中却因这一次的交谈荡起深深地涟漪。

  李寻欢伤心的是明明眼前的人种种迹象都像表妹,他却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她就是林诗音,他害怕对方不是,一切都是自己空想;又害怕对方是因为恨他才不愿意相认。

  林诗音则是因为无法面对李寻欢,她始终不知道自己该对李寻欢是哭,是笑,还是骂?两人走到今日这般,本已是一地鸡毛,教她该如何是好?

  李霁收到李寻欢与梅思影私下见面的消息后,对着两人的纠葛往事已经有所了解的他不得不感概李寻欢非常人也!

  这种喜欢自我折磨,而且喜欢每时每刻自我折磨的人,李霁只见过李寻欢一个人。“难怪他会是小李飞刀。”是问谁能像李寻欢这样沉沦在往事悲痛之中,却还能有这么高的武功?

  “小李飞刀的确名不虚传。”关天翔想起自己与李寻欢之间的决斗,虽旁人看来两人这次决斗是无疾而终,但他知道若是真打下去,他们二人只会两败俱伤,没有例外。

  “李寻欢的武功绝不在我之下。”

  李霁一听,将手里的纸条放下,笑问:“你是说连你也没把握杀了他?”对于关天翔的武功李霁一向很有信心,听到他对李寻欢的评价如此之高,难免也有些差异。

  关天翔颔首:“他虽身体不好,但面对想要杀的人想必却绝不会手下留情。若是想要杀他,我没有十足的把握。”

  “所以你就巴巴的跑过来,想要跟李寻欢当朋友,然后呢?你是想当一个利用朋友,出卖朋友的人,还是说你想拉拢李寻欢,让他跟你一条船?”李霁已经明白关天翔为何会找到李寻欢了,可关天翔既然知道自己杀不了李寻欢,便是想要李寻欢杀了自己。

  心思被点破,关天翔不大好意思的笑了笑,他示意自己手里端着的饭菜,“说这些干什么,咱们吃饭吧。”

  李霁一双含笑眼眸看着关天翔不语,他指了指自己跟前,待关天翔放下东西坐下后,他一边绕着人走,一边慢悠悠说道:“你用不着来找李寻欢,这个人太难控制,而且武功太高。反正现在我是东厂都督,不光整个东厂归我管,锦衣卫那边也有我的人,朝中官员也有人已向我投诚,就连皇上对我也很是信任。你要是想要做鞑靼国的可汗也不是不行,你想要中原这边乱起来也不是办不到。”

  “砰——”这声音竟是关天翔将桌面的茶壶给撞倒了,他急急忙忙跳起来,一边拍开身上的水,一边责备:“瞧你说的都是些什么话,这种话是能随便乱说的吗?”他光知道李霁是东厂总都督,却没想到对方权势已经大到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地步,以李霁现在这具身体的年纪而言,简直可以说是恐怖。

  “你就这点出息?”李霁皱眉,好似对关天翔的反应非常不满,根本不觉得自己说的话里的意思叫人听了怎么可能镇定得下来。

  他见关天翔不理自己,只顾着擦衣服,便伸出手帮他擦干水迹,李霁的动作又快又好,显然已经十分习惯,关天翔见了不由暗了几分眸色,被他看见了也不在意的说道:“这有什么,我是替你擦衣服,又不是别人。这天底下还没人能这样使唤我的。”

  “皇帝也不能?”

  “皇帝?”李霁不知关天翔为何要问这个,还是答道,“他自然不需要我做这些,宫里的人多了是了,这种事情也要我东厂的都督做,那些人怕是不想要自己的双手了。”

  这话说得有几分东厂都督的狠厉,关天翔却为他只为自己擦衣服这句话高兴,虽然李霁说得轻飘飘的,但关天翔知道他性子桀骜,对人不假辞色,想要李霁心甘情愿为一个人做事,实在太难,所以才显得尤为珍贵。

  他想要抓人手,却被一躲,李霁反手牢牢握住他,笑眯眯的问道:“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

—————————————————

我会说电视剧才补到第六集吗?

关天翔的CUT反反复复看了一半

希望跟我猜的差不多,电视剧后面的剧情在关关回京城之前都不要暴走就好

这章其实跟上一章是一起打出来的,不过上章结尾那里结束也挺好的

明天不用等更新啦,我要补一下电视剧,还要学习

后面李霁估计会搞事,但是本文主要是嫖文主义,所以描写不会太多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