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雨

第四章(关天翔X东厂都督)

熟悉的语气,却有些陌生的声音,李霁的那声“哥”让关天翔恍如隔世——

  “你想让我叫你关三哥?这天底下叫关三哥的人多了是了,你这么知道我是在叫你?再说凭什么,你这人又笨又蠢,就只长得好看了点,想要给我当哥哥,在江湖里却没一点名气。”

  “那你嫌弃我只是一个无名小辈?”他这样问,却丝毫不生气,是知道对方只是嘴硬,。

  “那倒不是,只是我上面的两位哥哥在江湖里都是大有来头,他们的名字说出来都是人人敬佩的前辈人物,你要当我的三哥哥,怕是他们不许哩。”

  “这个好说,咱们又不是结拜。你叫我一声三哥又怎样?还是说你要叫我三郎,这也不是不可以。”

  杏衫的小公子闻言翻了个白眼,他牵过马儿的缰绳,笑嘻嘻的对面前的男子说道:“你赢了我,我不光可以叫你三哥、三郎,就是叫你一声哥哥也是可以。”说完已经翻身上马,拍马飞奔了出去。

  结局自然是小公子输了,可是他输了却不按规矩办事,叫人都是看心情来叫,常唤的就是关天翔的全名,心情好了会关三哥的叫上几声,偶尔会叫叫关三郎,理亏的时候是最聪明的,哥哥、哥哥的叫,好哄关天翔不去计较。

  关天翔一把握住李霁的手,手中里的手凉得可怕,似没有半点体温,再看李霁面色苍白,身形消瘦,在江风中宽大的衣袂飘荡,随时都能乘风而去。

  他不觉得好看,只觉得面前的人好似一缕孤魂找到自己,为的不过是慰籍他多年思念之情。顿时心伤难过,双眼又漫上湿意,眼看就要落下。

  李霁抚了抚对方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扫过手心,“你又要哭啦?”

  “我不哭,你别走!”关天翔急道,握紧手里。

  李霁心中更软,他轻轻对关天翔说话,好似重一点都能让面前的七尺男儿被惊吓到。

  “我走什么,我来找你,自然是要跟你一处的。”

  “可你刚刚还要跑。”关天翔还没忘了人见了自己就要跑的事情。

  李霁不好意思:“我看你哭啦,总不能让别人也瞧见了。到时候说你一个大男子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而且李寻欢还在呢,你哭的样子总不能被小李飞刀瞧了。”

  关天翔听他说话仿佛痴了一般,只顾看人点头,也不知听没听进去。

  他听李霁说自己死而复生后的事情,也不觉得惊奇,只感叹苍天有眼,听到他原来死而复生已经有了些年岁,忍不住问:“你为何不早早来找我,我日日夜夜想着你,你真是狠心!”

  李霁一阵凝噎,他还没想好告诉关天翔自己不仅死而复生,而且一直都是男子,但现在却变成一个太监的事情。

  想到此,他面色不由难看起来,一直以来的笑容淡了几分。

  关天翔只道他身体难受,急忙把人从江边拉走,“是吹了江风,受寒头疼了吗?我们赶快回去,给你泡个热水澡,再点个火盆?”

  “不用。”李霁猛的拉住他,问道,“你好记得送我这根簪子之前,我问你的事情吗?”

  “你说亲事?!”关天翔问。

  李霁听到这里忍不住失落起来,“不是这个。”

  “不是这个是哪个?对了!”关天翔想到两人之前并未成亲,“现在正好补上,我们快回去,这次一定要补上婚事!”

  李霁不动也沉默不语,关天翔看他脸色,心里担忧问起来:“你不想跟我成亲?”

  “你要跟我成亲,最后只怕——”

  “我只怕你又不见了。”关天翔斩钉截铁!

  但李霁仍旧不语,他也不看关天翔,免得看了对方的眼睛,他只会心软,这对两人都不好。

  关天翔猛的放开李霁,他忽然转过身去,像是自言自语的飞快说道:“你才不是梅三,也不是我的阿霁!”

  “你到底是谁派来的,说出来我饶你不死!”

  “阿霁才不会不跟我成亲,他喜欢我还来不及,恨不得天天跟在我身后,长在我身上!他,他要是听到这话肯定和当年一样,高兴的就答应我了,不会不跟我成亲的。”

  话说道后面,已经有了哽咽,李霁见他抬起手抹了一下,似在拭泪。

  顿时心像是被千万把剑给捅过一次,痛得他眼前黑蒙,摇摇晃晃似要站立不住。

  他伸出手,却摸了个空。关天翔已然走开了几步,眼看就要离去!

  李霁呆住,不是还要逼问什么人派他来的吗,怎么走了?

  “关天翔你站住!”他厉声喝到,像是害怕自己后悔了一样接着说道,“我可从来不是什么能跟你成亲拜天地的三姑,我就是个男子,”

  他咬牙恨道:“我现在还只是个太监,阉人,你,你自然,自然不可能跟我成亲的……”说道最后整个人禁不住颤抖起来,头昏脑胀。

  “……你怎么能跟我成亲?”李霁最后道。

  话完,已感到面上冷得可怕,这冰凉同关天翔的背影一同落进他的心口里,他痛得麻木的心脏又好似活了一般变得更痛起来!

  原来这就是情,原来这就是爱。

  但这情爱实在太苦太痛了,李霁初次品尝便已经觉得害怕起来,他开始真正的佩服起李寻欢起来,因为这个人时时刻刻都是在这种痛苦之中!

  你走吧,走了,我便不痛了。

  李霁茫茫然的摸向自己的心口,目光却死死的盯着关天翔,那目光若是东厂的人瞧了,只会以为李霁狠毒了眼前的人,才会有这般可怕阴沉的目光。

  好像狼,却不想狼,因为狼的眼睛才不会流泪,也不会越流越多。

  关天翔却没有动,因为他此刻正在想一个问题,那就是李霁还真的不知道他已经知道他是个男的了吗?

  不是,等等!

  不,你一天到晚嚷着让人不要叫你“梅三姑”是嚷嚷给聋子听的吗?还有谁家姑娘十七八岁了还一马平川,谁家姑娘一天到晚不干活,吃饭能吃两大碗的?

  搞了半天,这人一直以为自己打扮漂亮点,偶尔还编个小辫子,就真的是男扮女装了吗?而且还特别成功,相处日久的人也看不出来的那种?

  哪里来的自信心,当他关天翔眼珠子是瞎的,耳朵是聋了吗?!

  他又气又急,一回头撞进李霁的眼中,整个人也发愣住了。

  李霁一双眼睛黑得发沉却似发了洪水一般流着泪,他一只手捏着胸口的领子,脸色苍白如纸,唇却红得吓人,整个人已经灰灰沉沉像一只被大雨打落了的蝴蝶,匍匐在地上。

  关天翔急忙抱起人来,抚上他的脸,悲痛万分:“这是怎么了,你竟是有伤在身吗?”

  他哪里知道是李霁以为他要走了,心绪纷乱被压制已久的毒登时发作,脏腑绞痛却还是比不上心口冷同得可怕,被扶起半个身子的瞬间,唇角便泳出一股股黑血出来!

  关天翔只觉得自己是拥入了一汪浸凉的泉水,纵使自己有千般手段也教他留不住!

  他慌忙的想要去擦干净李霁嘴角的血,哪知越擦越多,不到半刻竟是把半张脸都濡染红了。“别,别吐了阿霁,是我不好,我,我带你去找大夫。”他把人抱在臂弯里,一张脸压在自己胸口,飞也似的奔了出去。

  龙小云被唐密押到李寻欢面前,他本是不愿跟着李寻欢回兴云庄的,但李寻欢可不管他愿不愿意,将人强行带了回去,一路上好言好语对龙小云说他一定会把毒给解了,他已经派人去找梅大梅二的下落,同时兴云庄里的那位梅思影姑娘是梅大的徒弟,有她在龙小云不会有事的。

  听到梅思影竟然是神医梅大的徒弟,龙小云也没了再离家出走的心思,毕竟现在对他身上的毒还有点办法的恐怕只有这位梅姑娘了。

  他们一行方回到城里,便跟关天翔遇上了,只见方才还好端端的两个人,现在却似伤着了一个,被关天翔小心的搂在怀里,闭着眼睛不知死活。

  “这是把人给打伤了,好让她再也跑不了了吗?”唐密一脸震惊,没想到关天翔居然对心爱的女人也能下此毒手,顿时为关李二人决斗之时,自己还想要帮李寻欢一把这件事,出了一身冷汗。

  龙小云见关天翔面色匆匆,眼珠一转拦在了他面前:“关叔叔你是要找大夫吗?”

  关天翔对龙小云拦路的举动有些恼火,若不是他双手不空,此刻李寻欢又在身旁,此刻已经一掌将龙小云给打飞出去了,好叫他不敢拦住自己,平白耽误时间。

  龙小云笑着说:“你别急,兴云庄现在有神医梅大的徒弟在,怕是现在这里也没人比她更厉害了。”

  关天翔眼中迸发出惊喜来:“你说的可是真的,这位神医徒下可愿出手相救?”

  龙小云见李寻欢似要开口,害怕他说出什么拒绝的话来,急忙说道:“这人本就是为了救我来的,只是我现在并不着急,我让她来救人便是。”

  李寻欢见龙小云不顾自己安危,说先让梅思影来救关天翔怀里的人,他以为龙小云这次出走有个其他遭遇,变得比以往更加善良,现在竟是为了朋友可以置生死不顾,顿时老感欣慰,觉得自己对得起已经死去的龙啸云和林诗音了。

  一行人于是加快脚步回到兴云庄里,叫了梅思影过来为李霁诊治。

  “怎么样,梅姑娘。”关天翔见人放开了李霁的手腕,立马问道。

  “没什么大事,只是中了毒,毒发了,现下多吐了些血而已。”梅思影淡淡回答,她已经发现对方就是那日在药材铺里遇见的小公子了,没想到还有再见面的一天。

  “中毒了?”关天翔惊讶,他看向怀里的人,惊讶比担忧还要多上几分。

  李霁已经睁眼,寻声跟他对视一眼,不太在意的说道:“没什么大事,死不了人的。”他如今已经重新压制了毒性,面色虽白如金纸但神色已经轻松起来。

  “这位小公子说的没错,他能压制这毒性,只是,”梅思影奇怪为何这手法看起来像是神医门的,“你只能暂时压制,这毒还是需要用药解决才行。”

  “不恼姑娘费心,我压制得了,自然也能解毒。”李霁说道。

  梅思影见对方没有要她出手的意思,也不再多言,但心中对这位小公子的身份还是多了一份担忧,若对方也是神医门的人,知道了她自称梅大的徒弟,怕是要起怀疑。

  她担忧的看了一眼龙小云,不懂他倒底要做什么。

  “多谢梅姑娘。”关天翔道谢,他心知李霁是梅大梅二的“小妹妹”寻常毒药伤不了他,适才毒发应是急火攻心,一时不察被毒反噬了,听他说自己有办法解毒,关天翔心头也是一松,才发觉自己全身已是冷汗涔涔,衣服都湿了大半。

  龙小云见李霁无需梅思影出手,心中遗憾的同时又为不避耽误自己这边解毒时间而高兴,他对关天翔说道:“既然已经没事,那我们就先出去,关叔叔你们先好好休息,这几日便在兴云庄安心住下,等,等这位,”他看了一眼李霁,也弄不清对方身份,只好含糊过去,“让他休息休息,也好让身体恢复。”

  他自是为不能让关天翔这样武义超群的人欠下一份恩情而不爽,但他危急关头及时开口相救,相比这点情分关天翔还是会记在心里,此刻把人留在兴云庄里,他身边也好有个能跟李寻欢这样打成平手的人,便不怕他李寻欢对他龙小云出手了!

  龙小云一向以己度人,他心眼小报复重,却也这么看李寻欢,觉得对方纵使要帮自己解毒,想必也会将他龙小云好好折腾一番才好,适才要留下关天翔在兴云庄,若李寻欢想要报复折磨他,他也能有个人为自己找回公道。

  龙小云的心思在场的人恐怕只有李霁能猜出两分,他看了一眼这个熊孩子,目光再次回到关天翔身上,想到自己那番话,他还没有做出什么回答,但此刻的情形早已是关天翔的答案了。

  他心思转得极快,已经明白对方恐怕早就知道自己是男子,只是一直没有说出来,难怪喜欢作乱似的叫他“三姑”,原来是一直笑话他娘们兮兮的吗?

  关天翔这样的男子,哪里懂李霁这样的小仙男对自己外表的在乎,他目送所有人出去以后,就对上了李霁幽幽的目光。

  “你何时知道的?”

  关天翔明白他问的是什么,含笑道:“你第三次请我吃饭时,还是一口气吃了五个菜两碗饭,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你只是爱漂亮,但从来都是个男孩子,我不晓得为什么江湖上都说你是女子,但你不解释也不在意,我就没有多问。”

  李霁不满道;“江湖里跟我吃得一样多的姑娘也不是没有。”

  关天翔却是不语,只是看着他,李霁顺着对方目光一望,顿时无语,他看着自己的胸口,讥讽道:“原来关大侠喜欢盯着人胸口看。”

  关天翔却解释道:“我抱了你那么多回,你要是女子我早该知道了。而且……”

  “而且什么?”李霁好奇。

  关天翔微微一笑,凑到他耳边低语:“你还记得那日我们都喝醉了,然后第二日我向你提亲吗?”

  李霁猛的一把抱住他的头,玩似的拍了拍,面上却好似红霞,“好啦,好啦,原来你都记得,那我骗你喝醉了酒给摔的,你也知道是假的?”他得到的是怀抱里的人,亲昵的对着他的脖子亲了一口。

  原来,他早就知道了。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